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举办新时代大讲堂——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强统计核算和经济分析专题讲座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17日,龙华区举办新时代大讲堂,特邀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同志作“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强统计核算和经济分析”专题辅导。专题讲座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同志主持,区委书记王卫、区长雷卫华同志参加。

  郭驰局长围绕统计简史、统计核算、经济分析三个方面,用丰富的史料、详实的数据,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统计工作的发展进程,就统计核算、宏观经济、深圳和龙华经济运行情况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结合龙华发展现状,从统计工作角度对我区打造“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建设给予了宝贵建议。

  会议对各相关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好好消化吸收,认真学习领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推动“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战略行稳致远。二是统计部门要加强对数字经济统计等重点领域的探索,提高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水平,推动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高度重视数据统计工作,以数据为抓手精准调度资源,服务经济统计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大讲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