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套期保值抗风险,纳统迁入享优惠”——安宏基天曜广场统计监测站开展助企活动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18日,区统计局、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民治街道、民治工商联携手安宏基天曜广场举办了主题为“套期保值抗风险,纳统迁入享优惠”助企服务活动。活动聚焦“金融、产业、统计”政策互通,助力企业稳健经营。民治辖区50多家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区统计局吴东涛副局长出席。

  活动现场,区金融工作局专家结合近20年汇率历史,从中央银行对商业银行的基础货币及储备金利率调控措施、措施对货币流通及企业贷款的影响、美联储与美元指数波动对汇率影响、套期保值理论解读等四个方面,辅以实际案例,向企业介绍了可以用于套期保值的金融工具,并为企业提供了外贸风险情况下的避险思路, 以及获取政策支持的路径,以减少汇率波动带来的损失。区统计局和工信局也分别就企业纳统注意事项和区产业政策申报进行了解读和现场指导。

  安宏基天曜广场作为区统计改革创新试点,过去一年充分发挥了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作用。统计数据显示,安宏基天曜广场目前纳统企业19家,较去年增加了7家,为全区贡献产值30亿元,对辖区经济贡献显著提升,并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区统计局颁发的“2021统计先进单位”称号。但当前疫情反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企业经营压力较大。本次活动为企业提供的避险思路及政策支持路径正当其时,也为区稳增长,稳外贸,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起到了积极作用。

  参会企业表示,在当前宏观经济下行,人民币汇率贬值,原材料大幅上涨,企业利润堪忧的背景下,龙华区此时推出的这些惠企政策信息服务,非常有针对性,干货满满,收获良多。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