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局主要领导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有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专题辅导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新时代大讲堂——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有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区委召开,胡锦敏局长受邀参加并作专题辅导。

  锦敏同志以地区生产总值(GDP)核算知识为主题,从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2年国常会、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部门对经济工作的要求等方面引出目前面临的经济压力,并根据统计职能,围绕GDP的概念、核算基础、核算方法、季度核算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GDP总量和增速、三大核算方法、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及我区重点企业统计数据情况,指出需重点关注的统计指标和与会部门需重点服务的企业。

  锦敏同志从专业的角度,为与会部门分享了统计专业知识,强化了各与会部门对统计业务和统计指标的了解,为与会部门更好服务企业,合力做好我区2022年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统计保障。

076dff90-97dd-4602-9164-ac688beb85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