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召开加强工业生产数据审核工作会议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认真落实市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暨加强工业生产数据审核工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近日,我局第一时间召开加强工业生产数据审核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局专业同志及各街道统计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

  会议重点介绍了国家统计局、市统计局对统计数据核查工作的重视,并通报了我区5月数据核查任务和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各街道专业要加强对数据核查工作的重视,要多角度谋划工业企业数据现场核查工作。在开展核查时,要严格按照制度要求,维护巩固核查工作的规范性;在核查过程中,要按规定留取相关资料,确保核查“有据可依”;核查完毕,要向企业提出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并予以业务指导,督促企业改正;核查后期,要及时追踪查看企业台账、统计报表等修改情况,确保“有错必纠”,不断扫除影响工业数据质量的“乱区”“盲区”,从源头处巩固统计数据质量。

09feb2b8-27a6-4906-a8f6-39c2ccd482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