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18日,一届龙华区委第八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港之龙办公室楼7楼会议室正式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科同志通报了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立顺同志主持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蔡文苑同志及其他巡察组同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公务员、职员参加会议。

巡察工作动员会.jpg

  刘科同志指出,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根本任务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根本目的是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本次巡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十六字工作方针,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6个方面的内容,督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科照片.jpg

  刘科同志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认识态度,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次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契机,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要“客观、全面、及时”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和提供资料,协助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取得巡察实效。

杨局照片1.jpg

  杨立顺同志表示,我局是机构改革后成立的新单位,此次列入区委巡察范围,对我局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坚持领导率先垂范,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的过程,“全面检阅”和“全面校正”我局整体工作。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契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给区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