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28日下午,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港之龙办公楼7楼715会议室召开“致敬战疫英雄,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党日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立顺同志主持活动,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抗疫一线代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9091701.jpg

  全体观看纪录片《见证》——中国抗“疫”英雄影像档案,纪录片深刻反映了42000多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逆风而行,用信念与责任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充分展示战“疫”英雄听党指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战斗风采。主题党日活动选择这部影片,旨在学习他们以“命”相搏的抗疫精神和大爱无私的为民行动。

1111.png

  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抗疫一线代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沉一线人员进行表彰,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鲜花。

微信图片_20200529091814.jpg

  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代表刘建军同志表示在战“疫”面前,全区20%以上的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向战前行,参加防疫工作约1.5万人次。发起“助力复学返校”“爱心替班”“快递清零”“入户慰问独居、空巢老人”“入院义务消杀”等主题抗疫行动56次,其中“无偿献血,战疫先锋我先行”系列活动累计献血量超过4.7万毫升,“3000斤蔬菜”“6000份自嗨锅快餐”等一线慰问行动温暖人心。

  他们始终怀着一颗“公益心”参加志愿活动,在一亩三分地上,种出思想、搞出特色。在抗“疫”行动中,始终彰显军人情怀,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

微信图片_20200529091818.jpg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廖维松同志表示,从2月4日至4月25日,回局之前,中间一共是83天,在这83天的时间里,我深刻体会到了局党组坚强的后盾为我们一线工作人员打下了坚强的信心基础;社区工作站同志澎湃的工作热情,给了我们无畏逆行的巨大动力;社会力量的支援,是我们战胜疫情的重要保障。我们的抗疫工作能取得今天的战果,是大家的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我们大家继续砥砺前行,不负众望。

  最后,党组书记立顺同志对在抗疫一线的同志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和肯定:“这次疫情对大家既是一次考验,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我们不仅要从自身做起,做好示范带头作用,也要主动对标先进、检视自我、提升自我,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