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2020年度随军家属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啦!

来源: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0年06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6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拓宽随军家属就业渠道,帮助随军家属顺利就业,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龙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举办龙华区2020年度随军家属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并在现场举行开班仪式。

20200611152624.jpg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贺平光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进行开班动员并作龙华区2020年度随军家属促进就业安置讲座暨政策宣讲。平光同志强调,“咱们的军嫂一定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军嫂精神,既做家里贤内助、又做创业实干家,让自家“顶梁柱”安心工作、献身使命、报效国家。”

20200611152732.jpg

  相较往年,今年的培训内容更加丰富、模式更加成熟,紧跟着当前社会热点行业需求及军属就业兴趣制定专业课程,开设有“最美花艺师班”“墨香丹青书画社”及“醇香茶艺坊”3个职业技能班,每个班次均有40余人次报名参加,同时部分随军家属还带着家中的“小神兽”前来上课,寓教于乐。

20200611152834.jpg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专业的名师授课,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模式,讲解专业理论,指导实操训练。期间,老师分析了当下就业形势以及分享创业思路,整个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20200611152803.jpg

  首期培训结束后,军嫂们纷纷表示,本次课堂不仅增加了亲子之间的互动,更提升了他们对于“花艺、书画、茶艺”这三门艺术的造诣,相信接下来的课程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