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婚礼牵手人生路 相约军营共筑强军梦

来源: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微信图片_20200804091444.jpg

  我等你,等你回家;我等你,等你下训;我等你,等你回我消息;我帮你,帮你照顾父母,没关系,我能行……驻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某部连长雷文文看着未婚妻陈洋莉的微信,眼中噙泪。

  “婚礼推迟,我对不起你,谢谢你的理解,追梦的路有你支持,我感到莫大的幸福!”雷文文一边回着未婚妻的微信,一边暗下决心,一定要给心爱的人补一场温馨的婚礼,唯有这样,才对得起爱人的等待。

  今年年初,雷文文的婚礼本已筹备完毕,部队领导也让他按计划休假完婚,但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雷文文说:“这个时候我得留在部队,守好自己的战位。”就这样,婚礼推迟了,陈洋莉不得不一个一个电话打给宾客通知取消婚礼。

  彭祥和陈静是该部另一对推迟婚礼的新人。他们早在2018年就领了证,婚礼却因战备、疫情等原因一延再延。“你不用担心我,我会做好爸妈的思想工作,你守卫国家,我就守着你!”在告知未婚妻休假因执行任务被取消后,彭祥收到从1800公里外送来的真情告白。

  在该部,像雷文文、彭祥这样一再推迟婚礼的青年军官共有16人。军功章一半属于军人的无悔付出,一半属于军嫂的默默奉献。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驻军部队沟通协调,在“八一”建军节为推迟婚礼的官兵举办一场隆重的集体婚礼,帮助16位军官圆梦,让所有的等待成为最美的铺垫。

  在得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部队联合为官兵举行集体婚礼时,胡遵龙和陈思贝这一对恋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虽然同在一个城市服役,但他们一年见不了几次面。“作为军人,在‘八一’建军节建立自己的小家庭更有意义,也再一次印证从军无悔!”陈思贝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804092940.jpg

  2020年8月1日,“牵手人生路 共筑强军梦”——相约军营集体婚礼活动在该部队营区如期举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部队领导来到现场见证礼成;战友们精心策划了节目,为新人送祝福;专业摄影师紧紧跟随,拍摄爱情故事……婚礼现场一片欢腾。因疫情防控,许多亲朋好友无法前来参加婚礼,考虑周全的区双拥办开通了直播,让亲友在线分享这一幸福时刻。“这场军营婚礼,既庄重又意味深厚,将是我们一生最美好的回忆。”雷文文一脸的幸福。

  “龙华区双拥办考虑非常周到,用具有时尚、现代感的集体婚礼暖兵心、圆兵梦,不但为他们卸下婚礼经济负担,更让他们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归属感、荣誉感,这将不断激发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昂扬斗志。”该部队领导感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