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走访慰问抗日老同志和抗日烈属活动

来源: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0年09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来临之际,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和副局长分别带队走访慰问辖区户籍抗日老同志和抗日烈属,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200902211106.jpg

  8月28日下午,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立顺同志首先来到大浪街道走访慰问抗战烈士遗属彭伟仁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革命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历史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的功绩。”立顺同志叮嘱随行人员要对烈士遗属倾情关心、真心关注,切实照顾好烈士遗属的生活,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902211110.jpg

  随后前往观澜街道慰问92岁抗战老同志刘满娇,立顺同志向抗战老同志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并详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参加革命情况。看到老同志虽年事已高,但仍然精神矍铄,立顺同志表示十分高兴,并叮嘱其亲属照顾好老人身体,希望老人家保重身体、精神愉快、乐享晚年。

微信图片_20200902211113.jpg

微信图片_20200902211117.jpg

  9月1日上午,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立顺同志前往福城街道、观澜街道,分别走访慰问抗战老同志陈桂英和抗战烈士遗属翁满娇,每到一处立顺同志都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200902211120.jpg

微信图片_20200902211123.jpg

  当日下午,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贺平光同志到民治街道慰问已故抗战老同志温群娣的家属,向家属致以真诚的问候,并对已故的温群娣同志表示深深地缅怀。

微信图片_20200902211126.jpg

  随后,双拥工作科和民治街道工作人员前往健安医院看望抗战老同志邓顺基,转达局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与问候,并祝愿其早日康复。

  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是民族英雄、国家功臣,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抗战老兵和烈士遗属,主动靠前服务,与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遗属多沟通、多走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要传承好、发扬好伟大的抗战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