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拥军 健康守护” 龙华区送健康进军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0年09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微信图片_20200902210458.jpg

  9月2日下午,龙华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驻区75615部队举行“健康e站”揭牌仪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贺平光、75615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肖海涛出席仪式,并参观指导站点的开设情况。至此,区双拥办开展的送健康进军营活动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902210505.jpg

  揭牌当天就有部分官兵闻讯而来,当了首次治疗体验者,经过中医师问诊、把脉、量血压后,理疗师根据问诊情况实施了中医推拿、刮痧、拔罐、针灸、艾灸等项目。官兵们纷纷为双拥办贴心之举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902210509.jpg

  部队高强度的训练致使不少官兵存在不同程度的筋骨劳损现象,而中医治疗训练伤,措施多,疗效好。驻区官兵受伤后,受部队医疗体系限制,往往要转诊至广州的军区总医院,路途遥远非常不便。为此,区双拥办通过在部队常设“健康e站”,引入地方优质的中医医疗资源,全方位、多层次为驻区部队官兵开展中医理疗服务,为部队战斗力生成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