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分两路四天五城,数字龙华招商专列按下“加速键”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15日下午,以“产数融合 聚能同行”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数字龙华投资推介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本次推介会是在深圳市商务局指导下,由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协办。大会邀请了龙华区第一批数字化赋能专家库企业汇川科技企业代表以及苏州优质重点数字经济企业、园区、机构代表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719104827.jpg

  活动当天,恰逢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大会暨 IC 应用博览会高峰论坛与创新峰会举办,汇聚了各地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联盟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集成电路、汽车与零部件、人工智能、通信与物联网、工控系统等领域企业,以及整机与方案商、投资机构等有关代表。大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深圳市商务局介绍了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概况,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龙华区企业及重点园区代表详细介绍了龙华区优越的营商环境与优惠的招商政策、“龙舞华章”人才政策以及龙华区园区发展模式与打造数字经济集群经验,充分展现龙华区“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优势和诚意,引起了与会企业家的关注和共鸣,现场交流气氛浓烈。

微信图片_20210719104809.jpg

  据了解,推介会仅是龙华区本次赴外招商的一部分。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7月13日至16日,聚焦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小分队”赴上海、南京、苏州、无锡、济南五地开展“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投资推广活动,扣门精准招商,实地考察了罗思(上海)咨询有限公司、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和机构。在苏州,接洽了倍声声学、敏芯微电子、爱仕达电子科技、展达通讯等30多家苏州数字经济企业。

  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协同市商务局、发改等部门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两步走,参加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大会暨IC应用博览会、举办“产数融合 聚能同行”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数字龙华投资推介会,主动接洽央企国企、世界500强外资企业、龙头骨干民营企业等优质项目资源,积极推介深圳北站国际商务区、龙华国际商圈、九龙山数字城、鹭湖中心城等六大重点片区区域优势,传递深圳龙华发展数字经济的优势、信心和决心,吸引更多优质数字经济项目落地龙华发展。

  为提升招商引资服务效能,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充分运用数字化赋能,建设并推广运用龙华区产业空间服务平台“龙惠企”小程序,小程序具有产业空间查询匹配、产业政策自动匹配等功能,方便区内园区物业推广招商和各家企业获取龙华区内产业空间信息。在小程序中,供方用户可以发布自己的产业空间招商信息,向所有用户推广招商;需方用户则可以在平台上通过多维度的标签,模糊化或者精准化查询房源,与园区方进行直接对接,还能发布需求,由供方主动联系洽谈。后续,中心将通过多渠道大力推广,发动区内园区和企业加入使用,充分吸收产业空间的房源单位,实现全区规模以上的产业空间全部录入平台,为招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