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组团来龙华“取经”,美团助力企业“老店焕新”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日期:2021年08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29日下午,“老字号企业走进美团”活动在深圳美团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代表、深圳老字号协会副会长曹春慧、美团广东省公共事务总监石大岩以及佳宁娜、南粤光明乳鸽、宁波酒家、百佳华、岁宝等涵盖餐饮、黄金珠宝、服装服饰、家装家居多个行业的50余位深圳老字号企业代表参会。

0WEKtrM701.png

  本次活动由深商会、深圳市老字号协会携手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美团共同举办,活动涵盖龙华区营商环境推介、美团助力老字号焕新、外卖运营成功经验分享等,旨在通过深入了解,重新认识数字化转型模式,助力老字号企业实现“老店焕新”。

  参访企业代表们首先参观了美团数字化科技展厅,现场体验结合了AI、5G、物联网等先进数字化技术研发的产品,切身感受未来数字化消费新场景。

  据介绍,依托深圳市、龙华区建设数字经济先行区的战略优势和美团在生活服务消费领域的大数据优势,由深圳市商务局、龙华区人民政府和美团共同打造的美团·深圳龙华全国生活服务消费大数据运营中心,目前已成为反映我国“数字经济+生活服务业”发展状况的动态窗口。

  在数字化经济如火如荼发展的今天,老字号该如何焕发“第二春”?在分享环节,美团广东省公共事务总监石大岩表示,美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老字号的发展,老字号企业数字化合作硕果不断。美团大学针对老字号餐饮企业的特点,培养了一批老字号餐饮企业的线上运营人才,并针对性推出培训课程。老字号“疫”后重生、老字号品牌发展等专项培训,帮助老字号扩大线上经营规模,渡过疫情难关。

微信图片_20210802090356.jpg

  随后,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招商专员对龙华的投资环境作了专题推介,对龙华产业规划和数字经济发展格局进行深度解读,并在现场向老字号企业发出诚挚邀约。

  她提到,龙华作为深圳市年轻的行政区之一,也是深圳的产业大区,位于深圳地理中心和城市发展中轴,交通地位优越,具备完整产业链的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百亿级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吸引了 80 余家世界500强企业扎根发展。她强调,龙华正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经济先行区,全面修订“1+N+S”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欢迎老字号企业落地龙华,抓住“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建设机遇,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