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龙华“湘”遇星城!2021年深圳(龙华)— 长沙数字经济产业交流活动举办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16日下午,2021年深圳(龙华)—长沙数字经济产业交流活动在长沙成功举办。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龙华区出台“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后,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策划的第一场省外投资推广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7111645.jpg

  此次活动吸引了三一集团、亿美博、飞博环保、凌翔磁浮等多家当地优质企业参加。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会同人才、科技、工业和信息化等有关单位大力推广了深圳“双区”叠加、“双区”驱动的新发展机遇,积极宣传“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营商环境,把龙华区新鲜出炉的“1+N+S”数字经济产业政策送到企业手中。

微信图片_20210917111647.jpg

  交流活动上,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表示,长沙聚焦“三智一芯”,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是“中部数字经济崛起带”的重要力量。深圳龙华正努力打造“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坚持数字产业化带动产业数字化,出台“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坚持数字产业化带动产业数字化,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经济先行区。他强调,深圳龙华抢抓“两个一百年”“粤港澳大湾区”等历史机遇,提供广大的市场空间、政策红利及最优服务,与长沙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共赢空间。他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到龙华考察交流,承诺将真情相待、真诚相交、真心服务,持续打造更优厚的政策、更优质服务,帮助企业生根发芽,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210917111641.jpg

  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招商专员李伟明生动介绍了“数字龙华”发展蓝图,着重宣传了数字经济政策体系,展现了龙华区“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优势和诚意。据了解,龙华区围绕“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战略目标,正全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城区、推行数字治理,“三位一体”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发展格局。近期,龙华区出台了“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出台了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10项普惠政策、10大重点产业扶持措施,提供空间、人才、科技、金融、信息、项目、平台等全方位政策支持,全力构建资源整合、要素融通的数字经济生态。

微信图片_20210917111637.jpg

  活动别开生面,设置冷餐沙龙环节,龙华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员与参会企业代表面对面,围绕数字产业发展、企业服务、政策申报、人才培养等话题召开讨论,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采访得知,参会企业代表对“数字龙华”“中轴新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奋斗之城”等龙华标签印象深刻,

  活动期间,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还携手人才、城市管理等部门及辖区投资国有平台实地调研三一集团、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等行业龙头企业,学习数字经济发展经验;走进中南大学科技园,共谋校地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