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合作赋能智慧化建筑 国际对接开创服务新模式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17日,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与商务处联合主办,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以色列-深圳(龙华)智慧建筑对接研讨会在龙华会议中心|红山国际会议厅举行。活动现场,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人选王殿甲,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带领双方企业进行会面洽谈。区住房和建设局、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民治街道、人才安居、龙建发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定向邀约Gauzy集团、Mottech公司、Bermad公司等3家以色列企业,中建三局、中建五局等20余家建筑业重点企业到场参加研讨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7150506.jpg

  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Shirly Coifman(柯雪莉)线上发表开场致辞,她期望本次研讨会推动优质技术聚集龙华,搭建两国间的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推动中以科技创新合作,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0917150510.jpg

  中国已成为以色列在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中以经济产业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有很大潜力。殿甲常委在致辞中对以色列总领事馆对龙华区的重视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龙华区作为中国外贸进出口“28连冠”深圳市的制造业大区,本次活动是一个中以两国以智慧化、数字化为切入点互联互通,以建筑业的合作辐射向其他行业延伸,推动成为国际合作的龙华模式,它将打造一条数字产业兴旺长廊、中以交流合作连廊、创新高质量发展绿廊。

微信图片_20210917150520.jpg

  现场热浪纷至沓来,掌声此起彼伏。龙华人才安居公司相关负责人带来建筑科技(深圳)数字产业园项目推介,明确提出项目定位为“数字+服务”“数字+平台”“数字+产学研”一体的湾区建筑数字创新引擎,描绘“1+N”的规划前景。未来五年,项目将打造湾区一流的建筑数字化精品产业园。

  活动上,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招商专员详细介绍了龙华区优越的营商环境、“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以及龙华区园区发展模式与打造数字经济集群经验,充分展现龙华区“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优势和诚意。

微信图片_20210917150513.jpg

  研讨会现场合作氛围感拉满,Gauzy、Mottech、Bermad等以色列企业代表分别进行现场推介展示,分享玻璃新材料、智慧灌溉、水管理领域的创新技术、商业模式及中以合作经验,展示了中以合作优质案例及成果。供需对接区域热火朝天,与会中以企业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接下来将结合企业实际需求,进一步洽谈。

  近年来,龙华区以“数字”先行,用数字技术赋能城区建设,成功推动三一集团、中建三局、中建五局等多个建筑领域领头项目落地龙华。近期,龙华发布了数字孪生试点场景、未来交通场景、未来生活场景、城中村综合治理场景等24个未来城市应用场景,进一步推动龙华区传统建筑业向现代化建筑产业的转变,为龙华区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高品质打造都市核心区按下加速键,为企业培育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