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召开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部署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710bbc49e05d64f2a53733deecdeb3b.jpg

  2021年9月30日上午,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召开传达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部署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建生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建生同志指出区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地总结了龙华新区成立以来的主要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龙华区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了全面部署,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中心接下来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位干部,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扎实管用的工作举措。

  二是中心未来工作要深入结合党代会重要指示,围绕“党建+招商”“党建+企服”理念,以产业链党委为平台,精心做优“党建共建”“企业联盟”,打造专业化、定制化产业链党委,实现“党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引领、互促共融机制示范引领、党群服务阵地示范引领,为基层党建“深圳品牌”贡献力量。

  三是要瞄准一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一方面要当好政策“宣讲员”,做好企业“对接员”,把好政策“精准关”,培育一批骨干招商专员,推动专业化、智慧化、精细化招商,建设数字经济全球招商引擎,加大力度对外招商引资力度,大张旗鼓的对外宣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另一方面优化区领导挂点服务重点企业、建立企业直通一站式服务的“龙华模式”等服务机制,争取让广大企业早日享受到新的产业用房政策,深化与商、协会等社会组织合作,增强企业服务力量,扩大企业服务覆盖面,做好搭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工作,加强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企业服务的“2.0版”。

  未来,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区第二次党代会报告重要指示,持续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对外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对内不断增强企业在龙华发展的获得感,促进龙华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深圳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跻身全球城市前列贡献龙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