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龙华区中小微企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深圳市首个面向中小微企业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龙华区中小微企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龙华区打造 "500 米公共法律服务圈 " 的新举措,也是扎实推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新路径。  

640.webp (1).jpg

  据了解,龙华区中小微企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由龙华区司法局、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深圳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会合作共建,以辖区约 26.87 万家中小微企业及其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在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合规辅导、人民调解和商事调解业务的基础上,采取 "5+X" 建设模式,有针对性地提供公证、仲裁、司法鉴定、司法确认、存证固证和知识产权保护等综合配套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也将为龙华区进一步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争创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添砖加瓦。

  近年来,龙华区建成了 "1+6+56" 覆盖区、街道、社区三级的综合性、一站式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同时秉持 "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 的理念,坚持把法治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关键一环,立足自身职能优势,建成 3 个园区公共法律服务站点,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