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数字金融展首次亮相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来源: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2年1月7日,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正式开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承办。龙华展区由龙华区政府主办,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承办,这是龙华在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展会上首创设立龙华数字金融展,为该展会最大展区,龙华资本、麒麟软件、深圳市大湾区金融研究院、柚子工道数字科技、德方智链、华富智信数字科技、信链数字科技等21家优质金融企业、机构参展。

  本届金博会上,龙华区着力打造龙华数字金融展,展区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为本届金博会面积最大的展区,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龙华区人民政府形象展区、庆祝龙华新区成立十周年暨行政区成立五周年金融成果展和数字金融企业展区。庆祝龙华新区成立十周年暨行政区成立五周年金融成果展,是整个龙华数字金融展里最核心的亮点。展区按时序分三个阶段,带领观众进入龙华金融业的发展历史,全面展示龙华新区成立以来金融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尤其在第三阶段加速集聚期(2020年7月至今),从金融业定位、金融研究合作、金融产业政策扶持、招引优质金融机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业规模等六大方面,详细阐述了优质金融资源如何开始加速向龙华集聚、支撑助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龙华展区通过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龙华区发展的基本概况、经济发展、数字龙华建设、城市建设以及“1+N+S”产业发展政策体系等内容。“数字龙华·金融赋能”,“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在新的历史机遇之下,龙华区顺应趋势,创新求变,“数字龙华”正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