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不容辞、勇挑重担,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来源: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日期:2022年03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0215_1648044128_hd.jpeg

  在疫情防控的战“疫”中,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义无反顾,逆行而上,冲在一线!展现了中心人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为全市抗疫贡献了一份力量!

  作为一个成立未满一年的年轻单位,除在福田、罗湖等居家隔离的同事外,中心全体人员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哪里需要去哪里!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我中心共派出4批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支援工作,主动请缨参与所在社区防疫工作1人,总共60人次,根据全区防疫实际情况,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在观湖街道樟溪社区、民治街道大岭社区、民治街道龙塘社区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纠察、重点区域扫楼、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医院卡点核查等工作。

  “疫”线中的青春力量

  来自中心综合部的厉良普和投资推广部的崔雷阳同为90后青年,在全市封闭式管理各项措施的落实下,他们却毅然决然走出家门,第一时间奔赴龙华区大岭社区,与众多龙华青年集结抗“疫”。他们手举程序码,引导受检群众分流打卡,确保检测队伍行进快速有序。

  面对疫情形势的严峻,来自中心投资推广部原本“宅家”的小程“如坐针毡”。在安排好日常工作后,他向中心主动请缨,到自己所在的大岭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社区防疫志愿者,时刻守护松仔园防疫第一线。“总是要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看着身边的人能够健康、平安是最开心的事情。”

  服务于龙塘社区隔圳新村的中心党员干部谭禹,正在协助粤核酸检测码信息登记的工作中,他耐心地沿着队伍逐个提示登记,为每一位检测人员提供贴心服务。作为中心金融部的“才华担当”,对于谭禹来说服务于社会不仅是靠“才华”,更重要的是身体力行地做好在抗疫中的每一件小事。

  “疫”线中的争分夺秒

  每天清晨,当大家还在睡梦中时,张强已经开始骑行前往社区了。由于全市公共交通工具的停运,张强每天要骑行一个小时的单车才能到达社区。一天的时间似测核酸的“长龙”向前推进,而在张强的心中,战胜疫情的信心却与时俱增。

  同样身处樟溪社区的张萍君和涂力文,在检测点一丝不苟地查验着社区群众的核酸码、为群众做指引,他们经常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但却丝毫不觉得累。镜头中,只留下了他们忙碌而又坚定的背影。

  同样支援樟溪社区工作的还有金融部女生蔡慈娜、企业服务部刘锦埌和投资推广部的文鹏飞。在日常工作中,他们是“能文能武”的招商企服人,在抗疫支援中,他们是一线上的“冲锋精英”。

  “疫”线中的“垂直马拉松”

  对于化身社区网格员的志愿者而言,防疫工作更是耐力与体力的拉锯战。他们渐渐习惯了“办公环境随时随地,休息即工作不分早晚”。综合部的吴天然从早到晚登记居民信息,确保不漏一人。陈香兰、杨丹、彭嘉瑜等综合部女生们也纷纷投身在扫楼排查工作中。午餐时间,她们利用午休时间自己动手搭建餐桌。在疫情面前,中心的女生们化身为“女战士”,在防疫工作中义不容辞、勇挑重担。

  同样投身于樟溪社区志愿服务的钟海周与陈嘉伟,在大家还在吃早餐时,就已经开始了走街串巷、上户敲门的扫楼行动,这是一场“垂直马拉松”竞赛。志愿者队伍摸排当天从早晨9点开始,对每一户每一人的核酸检测情况进行记录,并协助街道办工作人员对所有网格信息进行整理汇总统计。

  不畏艰险,奋勇当先,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正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让我们坚定信心、风雨同行,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