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举办专精特新政策解读分享会

来源: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日期:2022年04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中小企业深入了解“专精特新”及国家级“小巨人”申报的相关政策及流程,引导中小企业以“专精特新”为方向,加快实现转型升级。近日,由龙华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协会、宝能科技园数字经济产业链党委、宝能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深圳担保集团协办的“惠企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之“专精特新”政策解读分享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采用线下录播+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吸引了近1万人次观看交流。

  近年来,龙华狠抓机遇,大力培育专精特新群体,不断深入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程,引导和支持龙华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道路,也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有1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5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政策宣讲员陈创坤,集中解读解答了国家、省、市级“专精特新”政策的认定条件、申报流程、材料要点、政策优惠等内容,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分享结束后,还针对与会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解答与指导,帮助企业精准剖析各项问题的要点和注意事项等,使企业更有效率、更有针对性的进行申报工作的准备。

  “政策解读非常详细实用,对我们正处在成长阶段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对当前形势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路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们知道原来政府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制定了这么多这么好的政策。”在场的企业家纷纷表示。

  据悉,本次分享会是继举办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政策宣讲会、“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及重点园区减租免租政策宣讲会后的又一场主题活动。“惠企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以区内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围绕企业重点需求,创新活动形式,深化“党建+企服”模式,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下一步,还将依托“龙华惠企服务日”,通过开展政策解读、“益企咖啡”等形式新颖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动,打造企业满意的具有龙华特色的企业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