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政企沟通渠道,龙华这场“沙龙”面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图片1.png

  “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因地制宜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生态”,随着市、区两会落幕,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出具了“施工图”“任务书”。

  近日,由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协会承办的“共叙龙华情 共谋发展计——2022年龙华区园区企业服务站恳谈沙龙”在汇德大厦举办。沙龙邀请了28个园区企业服务站、徽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深圳市小微企业发展促进会、区统计局、各街道等40余位代表出席。

  中心详细推介了龙华区产业空间服务平台“龙惠企”,“龙惠企”小程序涵盖政策精准匹配、便捷园区招商、高效查找空间三大模块,为企业和园区提供产业空间双向供需对接,统筹全区产业空间信息,实现整合企业服务台帐、惠企政策匹配及估算、设置招商项目管理的功能,为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提供技术支撑。

  中心还向各位园区企业服务站负责人宣讲了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精准扶持政策,创新性地推出了园区招优引强的扶持政策。同时,中心与各园区企业服务站负责人就园区运营及企业服务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园区企业服务站负责人纷纷点赞,“在今后的园区企业服务工作中,各园区企业服务站将与中心协同作战”。

  此前,中心同龙华区9部门联合组成豪华“惠企宣讲团”,邀请各部门政策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在此基础上,中心则介绍了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中免租减租支持操作指引,并倡议“希望园区运营主体能够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经营受到较大影响的企业适当减免租金或给予利息优惠,为企业减轻生产经营负担,共克时艰、携手前行”。

  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园区企业服务站要树立“个个是营商环境代表,人人是招商形象大使”的理念,帮助企业化解难点、消除痛点、疏通堵点,与中心一起成为风雨同舟者、全区经济稳增长的共同推动者、全区最优营商环境的共同缔造者、全区企业发展的共同服务员、全区招商惠企的共同宣传员,着力为企业提供生命周期各环节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中心将在做好金牌“店小二”推动企业服务落地的同时,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查找短板弱项,与众多园区“店小二”拧成一股绳,一起招商、安商、稳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