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深圳市系列活动在简上体育综合体启动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2年08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当天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2022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简上体育综合体举行。深圳市副市长张华,龙华区委书记王卫,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新征程、新起点,深圳将全面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宣传推广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在场地设施供给、广泛开展赛事活动、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和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等方面不断拓展创新,打造样板,努力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全民健身更普及、更亲民、更深入,使全民健身、共享健康成为市民追求更高生活质量的新时尚。

  本次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力满鹏城”为主题,全市各区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主题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启动仪式上,欢快热烈的群众集体舞、刚柔并济的武术太极、精彩绝伦的花式蹦床扣篮表演、活力四射的运动串烧等特色文体展演轮番上场,彰显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深圳风貌。

  王志强在启动仪式上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欢迎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以及各界人士加入全民健身行列,让全民健身在推进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中发挥更大作用。”王志强表示。

  黄立敏表示,今年的“全民健身日”,龙华区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三个“大礼包”:一是场馆免费大礼包,区属三大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并号召100余家社会体育场馆提供免费体验服务;二是健康保障大礼包,多家医疗机构将开展免费义诊和体质监测活动;三是体育消费大礼包,面向全体市民发放200万元体育消费券。希望这些大礼包能够让广大市民朋友们得到实惠、享受便利,悦享动感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