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首届民谣音乐节首场艺术人生讲座本周六开讲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2年08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即将启动龙华区首届民谣音乐节,首场艺术人生讲座将于周六开讲,拉开音乐节系列活动序幕。

  此次民谣音乐节将邀请中国著名民谣组合水木年华在龙华开展“1+3”系列活动,即一场专场演唱会+三场与本土音乐爱好者展开的音乐文化交流活动,为龙华市民奉献经典音乐盛宴。

  其中专场演唱会暂定9月,在龙华文体中心综合馆举办,三场交流分享活动由“艺术人生”讲座、民谣歌友会以及民谣音乐交流会三个活动组成,并将于8月27日在龙华图书馆、艺之卉创意产业园新锐美术馆、上围艺术村相继开展。“艺术人生”讲座以“人生”为主题,创造音乐文化名家和群众、音乐爱好者一起交流的现场机会,拉近彼此距离。龙华区文化名家缪杰通过和观众分享水木年华二十年的音乐人生经历和感悟,让民众更好地了解音乐文化名家的艺术人生和心路历程;民谣歌友会以名家效应激发民谣音乐爱好者创作思绪,引领本土民谣音乐爱好者创作出优秀作品;民谣音乐交流会给初出茅庐的音乐创作人提供绝佳机遇,与缪杰一起探讨和交流促进音乐产业发展更好方向,营造龙华浓厚艺术氛围。目前三场活动已开启公益抢票通道,市民群众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进入相关页面进行抢票及了解活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