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深圳龙华)国际露营大会在北站中心公园举行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3年04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1日,2023中国(深圳龙华)国际露营大会开幕仪式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成功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巴黎奥运会备战督导第一组组长、乒羽中心原主任雷军,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夏伦好,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张永红,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彭维勇,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露营之家TOP计划总裁李守文,龙华区领导徐志斌、黄立敏、张智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由开幕仪式、中国国际露营产业投资运营大会、体育明星8小时团队接力赛、户外生活暨露营装备展以及露营嘉年华五大板块组成。

  大会立足龙华,对标国际,放眼世界,倾力打造超高规格户外露营行业盛会。同时作为国内外露营产业重要交流平台,大会汇聚国内外文旅和户外运动露营界大咖、投行、投资人、一线企业与行业专家,共同分享市场洞见,研判露营产业未来走势,成就大咖云集的思想盛宴。

  王卫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露营是一种崇尚自然美学的生活方式,风雅的中国人自古就有游春、行乐、弦歌雅集的传统。而都市生活催生了现代露营文化,以露营产业为主导的现代文旅消费正在成为生机蓬勃、希望无限的产业热点。龙华凭借独特的生态禀赋,成为露营活动的天然圣地。龙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露营产业与数字体育等特色文旅资源融合发展,打造更多精品文旅路线路和品牌活动,以现代文旅产业新热点为数字龙华注入新活力,让龙华优秀的本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更加时尚的时代魅力。

  雷军现场宣读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对本次露营大会的贺信。贺信指出,露营是时尚消费的新场景,是生活化的体育产业新赛道,是露营高端服务业带动传统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体现,是体育强国发展中的新动力,是城市文明的新名片。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十年来得到长足的发展,露营是来自大自然的奥林匹克盛会,龙华将这项活动举办得盛大且接地气,符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的国家战略。“预祝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在龙华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我倡议,安全户外、生态露营、关爱生命、关爱自然……”现场还邀请李守文以及登山英雄罗申、体操奥运冠军郭伟阳、跳水奥运冠军张雁全共同发表安全户外、“无痕”露营环保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