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U13男足获市青少年精英赛季军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业余体校男子U13足球代表队参加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深圳赛区)暨2023深圳市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荣获季军,顺利进入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

  据悉,此次赛事吸引龙华区各中小学校、青训机构等多方代表积极参与。其中男子U8-U17组共9个组别,龙华各级代表队满额参加,女子组参加U8-U11共4个组别赛事。其中男子U13组比赛共10支球队参加,分A、B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龙华区业余体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4胜1平1负的佳绩夺得铜牌,首次取得市级11人制比赛前三名,并获得参加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这是继去年在市锦标赛上夺得8人制比赛冠军之后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各参赛队顽强拼搏、发挥出色,共斩获2银5铜的优异成绩。通过参加全市最高水平赛事,龙华足球健儿收获成长与荣誉,从比赛中体验成功与失败,积累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

  龙华区业余体校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龙华区青少年足球项目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区教育局的支持下,由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统筹建设,该项目积极引导发挥各足球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和辖区青训机构力量,共同打造青训足球“金字塔”体系,努力实现由基层学校普及播种、社会机构强化提高、区业余体校精英发展的三级模式,并通过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区教育局举办的“体彩杯”“校园杯”“龙华杯”“未来杯”等系列赛,充分发挥赛事在青少年体育运动中提高普及、强化精英的杠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