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沟通”协调旅业纠纷获市民点赞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0年05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科利用在线“云沟通”进行旅游投诉的纠纷调解。

  “你们局为国家培养出这么好的干部,处处为百姓着想,尤其为我们退休的弱势群体着想,让我们特别感动。社会上有这样的好干部为大家办实事,我们感到放心。”近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感谢该局工作人员用心办实事,有效化解了因疫情缘故取消旅游行程而导致的退团退费纠纷。

  “疫情无情人有情 办事雷霆有成效”这是感谢锦旗里的14个大字。自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接到旅游投诉110余宗,接近去年全年旅游投诉总量的70%,皆为旅游行程被取消后而产生的退团退费问题。

  写感谢信和赠送锦旗的三名北京旅客,是在美国华人和深圳合作的一家旅行社报名参团。疫情发生后,行程被取消,参团费用却无法退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接到投诉后,立即安排执法科工作人员跟进并调解。该局通过腾讯远程会议系统和电话会议,多次进行远程三方会议,利用在线“云沟通”对旅行社和旅客进行调解,最终成功帮助旅客把参团费用全数追回。

  截至目前,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进行线上旅游纠纷调解62宗。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加强了日常巡查,每天对文体旅游场所开展地毯式巡查,共出动执法力量4224人次,累计检查文体旅游场所882家。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