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文化星火”志愿者成长营正式开营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20日上午,2020年龙华区“文化星火”志愿者成长营开营仪式在区委党校报告厅举行,近100名文化志愿者参加活动,现场两名文化志愿者分享了实践案例和心得体会。

  作家梁晓声曾对文化有过这样的定义: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通过引用该文化定义阐述了文化对成长与人生的指引意义,表达了对龙华区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愿景,期望每个文化志愿者都能从参与者转变为文化活动策划者和组织者,收获快乐和幸福,播撒文化的点点星火。

  本次“文化星火”成长营的参与者分为“文化热心人小队”和“文化达人小队”,进行不同类型的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志愿者素养、组织策划能力、讲师能力、沟通技巧等,旨在有效提升文化志愿者自身素质和实践服务能力,参加完全部课程的志愿者学员将获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颁发的证书。

  一直以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组织开展不同类别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努力开拓志愿者活动阵地,鼓励文化志愿者积极地参与龙华区各项文体活动,为构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龙华区文化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不断精耕细作、发展壮大,现已发展成为拥有3800名文化志愿者,24支文化志愿服务分队的队伍。

  开营仪式结束后,到场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并且充满期待,后续将积极参与进来,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形象助力龙华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向前、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