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京剧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20日上午,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2020年系列活动之一龙华区京剧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公益培训班以龙华青年京剧院为阵地,采用京剧理论学习和表演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热爱京剧的青少年提供一个专业京剧艺术学习平台。

  培训分成“花脸”“青衣”“花旦”“武生”等不同类别的专业班,为龙华区培养青少年京剧苗子。

  培训现场,京剧院的专业老师通过京剧片段表演向学员展示京剧手势及唱法,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培训班旨在发掘并培育龙华区京剧艺术人才,增强龙华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感,促进国粹京剧在龙华区的传承和发展。

  一直以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于2019年引进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并成立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开展了名家戏曲演出、戏曲名家进校园、精品剧目创作等一系列活动,丰富龙华市民文化生活,促进龙华区戏曲艺术发展,为龙华文化强区建设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