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昨开幕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e97c0a1-bc54-4e0c-8826-008e340878ed.jpg.jpg

6月29日晚,龙华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在龙华文化广场绚丽开幕,千架无人机点亮龙华夜空。

c04d878c-1a0c-46c5-940d-f2b5b3733ad2.jpg.jpg

千架无人机亮相龙华文化广场。

beab6fd0-3707-4715-9061-6da3f1b38150.jpg.jpg

无人机组成“胜利大营救”画面。

9ca5c1dd-9df9-45f4-a71e-d32c2bd23102.jpg.jpg

无人机组成“龙峰塔”画面。

ff1d7917-451d-4c93-81df-d2e1c7e190b9.jpg.jpg

场面震撼的无人机表演让市民大饱眼福。

  “哇,无人机飞起来了,快看,好漂亮。”6月29日的夜晚,在龙华文化广场休闲散步的市民看到了一幕绚丽的夜景。以天为幕,以城为景,千架无人机化身点点星光,为龙华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开幕点亮夜空。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出席开幕仪式,与市民一起,见证龙华无人机“画出”的一幕幕龙华美景。

  第二届文化旅游节以“大美龙华等你来”为主题,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协办。

  当晚,1000架无人机在夜空中依次摆出了“大美龙华等你来”“龙峰塔”“版画基地”“龙华环城绿道”“观澜湖”“山水田园”“胜利大营救雕塑”“龙华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开幕”等图文画面,通过一幅幅龙华旅游景点画面,展现出了龙华文化旅游的生态、人文、时尚、活力的时代新内涵。

  “听说这次无人机表演是由深圳龙华的大漠大公司策划表演的,作为龙华人,我感到非常骄傲!”“开幕式太酷炫了,我很期待文化旅游节接下来的活动!”现场观众举起手机不停拍摄,久久不愿散场,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2020年龙华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会在6月至9月期间举行,以“1+4”的模式开展(即1场开幕式加4场配套活动)。游客和市民可关注“龙华文体云”微信公众号,随时掌握活动信息,加深对龙华的认识。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业态融合发展,挖掘具有龙华特色的旅游资源,助推后疫情时代下的龙华旅游业复苏。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的带动,丰富市民的生活,扩大龙华品牌影响力,助力龙华建成现代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

  ■活动亮点

  文化旅游节挖掘龙华特色资源

  从6月29日千架无人机开幕至9月30日,2020年龙华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系列活动大幕。

  此次文化旅游节通过“1+4”的活动形式展开,其中4场配套活动分别为集景·Open House龙华狂欢、探游·龙华古村落之旅、乐购·龙华好物直播带货以及寻味·龙华美食探店。

  据悉,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按时间顺序陆续开展相关活动。7月举办集景活动,从龙华区精心挑选50处美景,以Open House集中开放的形式,在限定的时间内免费向市民开放,激发市民“游知名景点,赏龙华美景”的热情,邀请市民共享龙华之美。

  8月以探游为主题,依托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龙华区艺术乡村游,重点探游观澜古墟、观澜版画村、鳌湖艺术村、上围艺术村等古村落,开展龙华区“古村定向寻宝 讲好龙华故事”趣味活动,充实线路游玩内容和推介龙华区丰富的旅游资源。

  9月以乐购为主,线上线下推介龙华品牌服饰和文创产品,并整合商家进行直播带货,宣传龙华本土品牌产品。其中包括开展“云购物”、云游书城“购好书”、龙华好货到家等活动。同时,该月份还将面向市民征集龙华美食店,邀请旅游大V,组成龙华吃货团,全程直播探店,寻找舌尖上的龙华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