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配套活动推出五条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0年08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月15日至16日,龙华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配套活动“探游·探龙华古村,品人文底蕴”活动顺利开展,为广大市民奉上了诚意十足的龙华区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活动和新颖有趣的“古村定向寻宝”趣味赛。

  据悉,此次活动是继“集景·Open House龙华狂欢”活动爆红后,把龙华文化旅游节推向另一个小高潮的文化活动。

  8月15日,龙华区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活动分别在龙华文化广场、龙华公园、观湖世纪广场等地举办。发布现场推出了五条龙华区旅游精品线路:“古村落游”“文化博览游”“时尚艺术游”“自然生态游”“家庭亲子游”,5条龙华精品线路游攻略中重点推介“古村落游”线路,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和火爆咨询。

  8月16日,“古村定向寻宝”趣味赛选址观澜版画村、鳌湖艺术村、上围艺术村这3个具有代表性的古村落,引导市民探索藏在古村里的文化魅力,挖掘古村落旅游资源。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个古村落限定比赛参与人数为100人,报名人数远超限定名额。参赛者手持地图,在古村“寻宝”,找寻相应的拼图,完成古村拼图者即可获得精美奖品。有参赛者表示,在古村的角落找寻隐藏的景点拼图,不仅能感受到游戏的乐趣,更发现了龙华古村落古朴厚重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龙华区的“艺术乡村休闲游”线路集合了龙华区最具特色的古村落景点,更被评为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这次活动隆重推介的3个古村,都在该线路。

  活动深入挖掘古村落文化内涵,给游客带来探索游玩的沉浸式体验,盘活旅游资源,刺激旅游行业进一步复苏。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的一系列旅游精品线路,满足了市民游客不同的旅游消费需求,丰富市民游客的休闲娱乐生活,更提振了旅游行业的发展信心。接下来,龙华区第二届文化旅游节还将举办配套活动“乐购龙华好物,悦品质生活”和“寻味龙华美食,尝千百滋味”两个活动,期待市民游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