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星火”志愿者学习心理咨询技能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文化星火”志愿者成长营第三期心理咨询技能培训正式启动,活动得到文化志愿者们的广泛支持,咨询和报名热情高涨。

  本次培训聚焦心理健康问题,特别是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状况,针对文化志愿者中的心理学爱好者们,专门开设专业技能培训班。课程设置方面除基础理论外,还包括婚姻情感、儿童青少年和职场社交等工作坊,累计近300个学时。培训完成后,通过考试评定的学员将获得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颁发的心理咨询专业技能证书,后续将成立一支心理咨询文化志愿服务队伍,为龙华区城市书房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据悉,龙华区“文化星火”志愿者成长营目前已完成两期培训活动,共有10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热心公共文化事业的新老志愿者参加。通过培训,志愿者们收获颇丰,不仅对志愿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大大提高了志愿服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在7月-8月期间的“全民健身日”和“助力城市书房青少年暑期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中,这批文化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带头表率作用,在服务中做到知行合一。

  在龙华区“文化星火”志愿者成长营第三期心理咨询技能培训启动仪式上,学员们纷纷上台表达初心,并承诺学成之后在遵守“风险、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下,持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根本宗旨,积极参与龙华区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自愿助人,做一名会发光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