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版画基地版画工坊2.0来了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全新的版画工坊2.0已经上线,该工坊优化了版区布局,明确了区域功能,为世界各国版画艺术家提供更优质的创作环境和空间。

  据介绍,原版画艺术村的版画工坊13年前是一座废弃的家具厂房,观澜版画基地在旧厂房的基础上进行设计改造,把旧厂房从“工业遗产”变成了“艺术温床”。

  随着时间的流逝,原版画工坊印上了岁月的痕迹,而秉持着为艺术家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作环境和服务理念,观澜版画基地全新设计建造了新的版画工坊——版画工坊2.0,该工坊选址在版画基地西区国际艺术家村内,建筑面积达1100平方米,与艺术家服务中心、艺术家公寓形成了完整的配套区域,满足艺术家生活、创作、休闲娱乐的需求。

  观澜版画基地工作人员介绍,新的版画工坊在建筑风格上强调去繁从简,墙面、门窗的设计素雅、大方;选址定位上,远离游客区域,环境更加清幽;此外,版画工坊2.0还设计保留了宽阔的公共空间。另外,版画工坊2.0还将承担起原版画工坊的使命和责任,为艺术家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作空间和服务,推动版画艺术进一步发展,让版画艺术在这片新的土壤上结出更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