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名家走进龙华校园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请问能不能给我签个名?”“请问您有多高呀?”11月2日下午,体育名家孟克·巴特尔走进龙华玉龙学校、龙华中心小学开展“NBA冠军球员走进校园交流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当天上午,龙华区体育名家孟克·巴特尔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深圳北国际人才驿站顺利举行。据了解,孟克·巴特尔是中国男子篮球的代表,亚洲第1个获得NBA总冠军的篮球明星,十二次入选中国全明星阵容。与姚明、王治郅并称为世界篮坛“中国三大移动长城”。

  巴特尔分别走进龙华区玉龙学校与龙华中心小学,与学校师生进行亲密互动交流。孩子们对巴特尔的到来表现得十分激动和兴奋,纷纷向其索要签名,并咨询相关篮球锻炼问题。

  活动现场,巴特尔进行了人生经历与梦想主题演讲,并勉励篮球队成员要珍惜眼前这么好的篮球训练环境,希望青少年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能够参加更多的体育锻炼,尤其是篮球锻炼,从而爱上篮球、爱上体育。

  主题演讲结束后,巴特尔还通过篮球展演、互动赛、采访问答等丰富形式,与学生们近距离互动,让学生加深对篮球项目的了解,深入体会体育运动中顽强拼搏、锲而不舍的精神。

  体育名家孟克·巴特尔工作室入驻龙华后,将在龙华区开展篮球等体育项目的技能培训以及与体育相关的青少年素质培训,为龙华区培养一批专业的篮球运动人才。同时通过打造孟克·巴特尔培训基地,引进经验丰富的国际国内篮球教练团队,推广普及篮球运动,增强龙华文体品牌影响力,促进龙华区文化体育跨越式发展。

  据悉,为打造高端文体品牌,龙华区于2019出台了《深圳市龙华区文化体育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截至目前,已引进文化名家孟广禄、单霁翔、申晓力、姜昆,体育名家李宁、孟克·巴特尔、柳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