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诗词大会总决赛7日开战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0年11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于10月18日启动的“阅读在身边·诗意满龙华”龙华区第二届诗词大会目前已进入学习培训阶段,参赛选手正在作最后的冲刺和学习,准备进入总决赛。据悉,海选晋级的12名个人选手和6个组合已经完成了小组晋级赛,最终6名个人选手和6个组合成功晋级,将于11月7日进入诗词大会总决赛一决胜负。

  据介绍,龙华区第二届诗词大会面向全区所有诗词爱好者征集报名,共有近300位选手报名,其中不乏亲子、双胞胎、好伙伴等组合。诗词大会初赛海选现场场面火爆,从上午9点30分开始,持续到下午5点才结束,最终12名个人选手和6个组合杀出重围,获得学习培训资格。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海选晋级的个人以及组合由6位专业导师带领进行学习培训,整体提升选手的竞赛能力和水平,并于10月底开展了非公开的小组晋级赛,最终筛选出6名个人选手及6个组合进入总决赛。

  “在学习培训过程中,导师们从备赛建议、诗词学习资源、阅读记忆方法和题型分析等方向为选手们提供定期线上培训,通过剖析决赛题型、解读实际诗词、在线答疑等方式提升选手诗词储备量,并针对选手实际情况作出合适的备赛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介绍,6位导师热爱古典诗词文化,并在文学、诗词领域有丰富经验和深入的研究,因此选手们在自身的诗词储备基础上,得到导师指导,将更有利于大家总决赛的发挥。

  据了解,第二届诗词大会总决赛将分为组合赛、个人赛、擂主争霸赛以及观众互动答题、嘉宾点评等环节。比赛将决出组合金奖、个人金奖,两届个人金奖得主将在擂主争霸赛中决出赛事擂主。喜欢诗词和传统文化的市民朋友们,敬请期待总决赛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