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龙华区公益文体服务年度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通过做文化志愿者,我走出了工作所在的园区,走向社会,结识了很多朋友。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收获的一声声感谢,也让我感到很有意义、很快乐。”12月22日晚,在富士康上班的王联国结束工作后匆匆赶到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穿上了他熟悉的“红马甲”,参与到2020年龙华区公益文体服务年度颁奖晚会中,在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见证了优秀文体服务志愿者上台领取属于他们的荣誉。

  本次晚会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当晚有文化体育志愿者、社会体育指导员、文体社会组织、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颁奖晚会以“星火之城 温暖龙华”为主题,分为公益文体表彰、文艺晚会两个部分。现场表彰了51名最美文化志愿者、优秀体育指导员、优秀志愿者队伍、优秀社会组织以及优秀企业代表。

  王联国是第一批文化星火志愿者之一,自从加入到龙华区公共文体服务志愿者的大队伍后,王联国收获了一众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从一次次的活动中,感受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王联国说,他是志愿者,服务市民,他也是受益者,在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各种文体活动带给自己的帮助和提升。

  来自新疆的阿依坦今年作为优秀文体社会组织代表上台领了奖。去年,阿依坦成立了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市场行业协会,服务文化市场行业企业。在加入文体服务志愿者队伍后,她发动协会成员、所服务的企业员工一起做志愿服务。“去年至今,发动了约500人参与龙华区两场大型文体活动的志愿者服务。”

  阿依坦表示,这次的荣誉对整个团队而言,是极大的鼓舞。通过公共文体志愿者服务平台,把各文化场所的工作人员也带到了社会活动中,让他们有机会通过大大小小的文体活动服务深圳、服务市民,从而得到认同和肯定,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表彰全区优秀文化体育公益性工作者和团体,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龙华区公益文体事业的积极参与,不断用实际行动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驾护航。同时,以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群众、以他们热情暖心的人格魅力感召他人,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种子更广泛播撒。

  据悉,今年以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举办各类文体活动近5000场次,至今已发布文体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项,累计参与文体志愿服务人次超5万。以“文化星火”为代表的文体志愿者们已经成为龙华区乃至深圳的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