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名家柳大华工作室落户龙华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27日,龙华区体育名家柳大华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深圳市龙华书城顺利举行。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叶江川,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等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吴振兴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龙华的象棋基础十分深厚,成立体育名家柳大华工作室,是龙华对标先进、追赶一流,实施龙舞华章人才战略,推进人城产融合发展以及建设体育强区的重要实践。

  据悉,体育名家柳大华工作室位于在深圳书城龙华城二楼,落户后将通过象棋进基层、进校园,开设网络直播课,组建培训基地,举办高端赛事等方式,在丰富龙华象棋爱好者业余生活、培育象棋人才、展现中华传统文化象棋魅力之美的同时,不断扩大象棋运动在龙华的影响力,为龙华体育产业带来更多机遇。

  揭牌仪式后现场举行了一场拜师仪式,12岁的杨华兴,6岁半的邓晨皓、王尹杉正式拜柳大华为师。拜师后,小棋迷王尹杉高兴地说,自己学象棋的时间不长,但是象棋带给自己快乐,她想好好学习象棋,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象棋大师。

  随后柳大华与棋迷展开了1对5的盲棋对弈。另外,张彬、李少庚等多位象棋大师也与棋迷展开了4对50的车轮战对弈表演。

  柳大华表示,工作室成立后将重点培养龙华青少年棋手,同时也将致力于让龙华市民观赏更多高水平的赛事,宣传和推广象棋运动,把龙华象棋项目打造成特色的体育项目以及闪亮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