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名家邹明工作室落户龙华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再添一文化名家工作室。近日,龙华区文化名家邹明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龙华区坚美文创园举行,标志着文化名家邹明工作室正式落户龙华。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黄启键、韩荡、吴振兴、覃跃良出席揭牌仪式。

  邹明是都市水墨画的领军人物,曾任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其曾应邀在中国美术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开设个人画展,并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澳大利亚中国美术馆等多家专业机构及个人收藏。

  龙华区引进文化名家邹明工作室,旨在发挥邹明在绘画艺术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大师名人的激励与倡导,促进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了解并热爱水墨山水及绘画艺术,促进龙华区文化艺术事业实现新发展。

  揭牌仪式上,王卫表示,龙华未来要发展,不仅要发展经济,提升科技力量,还要发展文化。艺术家是宝贵的财富,文化名家邹明工作室落户龙华,将会成为龙华文化艺术发展事业的一颗新星,有助于推动龙华文化艺术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邹明从事绘画艺术创作已达四十余年,其创作范畴集中于水墨水乡、大漠胡杨、写生以及综合绘画四个方面。求学时期,邹明曾居住江苏无锡多年,题材多以江南水乡为主。自上世纪90年代起,他逐渐尝试综合绘画,并涉足水墨都市题材。无论是水墨都市还是水墨乡居,未来依然是邹明持续创作的两大方向。

  邹明表示,工作室落户龙华后,他将会开始对龙华进行深入探索。“既然来了龙华,就要结合龙华区的特色,做一些接地气、有特色的艺术创作。”未来,邹明计划依托工作室这个公共交流平台,策划龙华青年艺术家作品展、专业的美术培训交流活动以及不定期面向公众开展公益类讲座等,逐步推广美术知识。

  文化名家邹明工作室成立后,将开展青少年通识美育、国画艺术大师班、龙华特色国画展等一系列活动,丰富龙华区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培养青少年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美育素养,强化文化人才队伍建设。

  在文化名家邹明工作室揭牌的同时,“和而不同——邹明综合绘画作品展”也同步展出。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水墨水乡、大漠胡杨和写生路上不同系列的邹明水墨画作品展,以及其他艺术家的美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