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 龙华人气旺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国庆期间,龙华区旅游市场持续复苏,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平稳增长,共接待游客20.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8504.63万元。

  据悉,为营造有序的旅游环境,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工作要求,加强对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的监督,保障群众在国庆假期安全游玩,积极推动辖区节假日文旅市场发展。

  受全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疫苗接种基数不断扩大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的国庆假期龙华区旅游市场持续复苏,接待游客数量较去年国庆、今年五一均有大幅度上升。

  根据统计分析,国庆期间,龙华区呈现本地游客居多,一日游、家庭或亲朋结伴自由行为主的旅游特色。“龙华多条特色旅游线路中,乡村旅游生态景点类最受游客青睐,其次是传统观光休闲度假类以及旅游园、绿道、城市综合体等娱乐类游览。”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观澜山水田园、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高尔夫球会三个景区在接待游客人次上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观澜山水田园于10月4日单日接待游客近5000人次。

  为了提升游客来龙华的旅游体验,龙华区还为游客准备了一系列的“假期打卡清单”,包括“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主题版画展”“纸上·无形当代艺术展”等作品展,“开心麻花”观演门票福利以及多景点开展的丰富游玩活动等。

  一直以来,龙华区坚持文体、文化、文旅“三文融合”发展模式,高品质打造全域特色城市IP,全域旅游知名度不断提升。9月底,龙华区以榜单第二高分通过了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考核,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功,将有利于龙华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向纵深发展,深度挖掘旅游消费潜力,打响龙华旅游金字招牌。接下来,龙华区也将积极推动全区全域旅游、智慧旅游发展,通过引导景区升级配置、探索“数字+文旅”融合创新模式、推介旅游精品路线、创新文体旅游新媒体推广方式等方式,全面提升旅游环境和旅游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