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率队调研龙华区文体设施建设,要求加快建设进度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1年10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卫率队调研龙华区文体设施建设,先后到观澜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龙华区文体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王卫强调,要全力推进全区的文体设施建设,让辖区群众尽早享受文体设施建设成果。区领导蓝涛、黄立敏、张智、王朝成一同参加。

  当天,王卫一行来到观澜体育公园调研,实地查看公园内的游泳场馆、羽毛球馆、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文体配套设施,不时询问项目建设进度。据介绍,观澜体育公园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对外开放,届时将满足龙华北部片区居民群众文体生活需求。王卫表示,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一份优化方案,想方设法把部分场馆优化提升,达到举办高端赛事的标准;要加强公园内的绿化管养,增加绿植花卉,确保更好的园林景观效果。

  在简上体育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王卫一行现场查看了游泳馆、多功能馆以及网球馆,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简上体育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12月31日前完工并正式启用。

  调研结束后,王卫主持召开龙华区文体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区建筑工务署汇报文体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对当前滞后项目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汇报文体设施运营思路。区发改局、建筑工务署、前期中心等单位就下一步推进文体设施建设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区领导也逐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卫表示,在刚结束不久的区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关注龙华区文体设施建设情况,为龙华区文体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加快13个文体场馆的建设并尽量提前完工,把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实事办好、办满意。抓紧时间做好程序性工作,保障项目迅速推进,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的良好局面。争取更多市一级的文体项目落地龙华,提供更多优质文体服务。每个月定期组织召开一次文体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认真梳理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现有的文体设施项目升级改造工作,进一步完善文体服务功能。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部门实行通报批评,向社会大众做出郑重承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完成“十四五”提出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