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年华喊你一起为“奋斗龙华”作词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2年04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水木年华组合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如果有机会能与水木年华组合一起创作一首歌,大家会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吗?日前,由水木年华创作并演唱的“奋斗龙华”主题歌词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水木年华缪杰作曲,广泛邀请读者参与作词,一起打造属于龙华的奋斗主题曲。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龙华区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提高龙华知名度和美誉度,歌颂龙华人的奋斗精神。

  活动要求应征作品需以讴歌龙华建设成果、人文气象、自然风光、文化底蕴为主,可从文化、经济、生态、安全感、幸福感、风貌变化等角度歌咏龙华之美、歌咏特区魅力,以赞扬美丽龙华百姓生活图景、改革开放史、弘扬特区创新和创业精神等内容为主,能体现深圳特区奋斗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来深建设者的丰富情感。投稿作品须是未公开发表(含内刊)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转摘,不得一稿多投等。

  投稿分为A类和B类两种渠道进行,A类为专业人士投稿渠道,可通过Word格式编排参赛作品,并在5月15日前投送作品;B类为市民群众投稿渠道,有兴趣参与的市民可在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有关歌词征集推文内进行留言,整段歌词或者一两句文本皆可。

  歌词稿件经专业评委评选后,将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获奖者有机会受邀参加龙华区文化名家缪杰工作室音乐文化交流活动,以及获得水木年华签名原版专辑等福利派送。投稿要求以及渠道方式可关注“龙华文体云”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