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画》编辑部落户观澜版画基地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2年07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中国版画》编辑部正式落户中国版画博物馆和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

  据悉,《中国版画》1993年创刊于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其前身为《版画世界》。2000年,《中国版画》编辑部落户于深圳大学,至今已出版和发行56期。《中国版画》定位于权威性、学术性与高品位,旨在介绍和推广中国版画艺术,研究和总结中国版画的发展经验,深化中国版画艺术研究,同时与读者分享国际版画现状与资讯。为了促进中国版画艺术的发展和版画教育的发展,《中国版画》还注重对新锐青年版画家的推介。

  在《中国版画》杂志落户龙华之前,以《中国版画》主编齐凤阁命名的——齐凤阁版画史学馆先于2021年12月落户龙华。该馆坐落在版画基地东区,收藏着齐凤阁40多年来收藏的大量珍贵版画及丰厚的版画史学文献。如今,《中国版画》编辑部也落户中国版画博物馆和观澜版画基地,从长远意义来看,此举不仅可促进中国版画博物馆和观澜版画基地的学术建设,还可充分开发基地与博物馆的国内外版画信息资源和学术潜力。齐凤阁表示将会通过编辑力量,提高刊物质量,使《中国版画》在新的平台上分享更多的学术成果,为中国版画事业和中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