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龙华象棋师徒双人赛落幕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2年08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31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深圳龙华象棋师徒双人赛落幕,冠军由陶汉明/张兰天师徒斩获。

  据悉,为助力龙华象棋运动发展,提升辖区象棋竞技水平,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象棋协会承办,龙华区体育名家柳大华工作室、深圳市博弈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执行的2022年深圳龙华象棋师徒双人赛于7月30日至7月31日在龙华文体中心开赛。此次活动邀请了柳大华、党斐;吕钦、黄光颖;蒋全胜、许文章;陶汉明、张兰天;徐天红、郑宇航;于幼华、茹一淳六组师徒对决,争夺冠军宝座。

  7月31日下午,随着第五轮预赛的结束,获奖名次出炉,陶汉明师徒荣获冠军;蒋全胜师徒和吕钦师徒分获第二、三名。现场还举办了谢师礼活动。

  在谢师礼环节,六位老师和其徒弟都对赛事表现进行了总结,其中蒋全胜认为,此次比赛,徒弟许文章进步很大,比赛中呈现徒弟“带”师傅的走势,表现十分不错。柳大华的徒弟党斐表示此次双人赛虽然因为失误未取得好成绩,但比赛促使师徒感情更加深厚。“柳老师不仅是我的师傅,也像我的‘父亲’,对我谆谆教诲,更是我象棋学习的偶像和榜样。”象棋大师吕钦则寄语徒弟黄光颖和年轻棋手,在抓布局的同时,也要提升临场应变能力,缩小与对手之间的差距。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向来重视推动以象棋运动为代表的智力体育项目,此次象棋师徒双人赛的举办,对龙华区高质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是龙华对标国际高水平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实践。相关赛事和活动不仅能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也有利于推动龙华象棋运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