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华区观澜街道牛湖南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历史文化保护与利用专项研究的公示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观澜街道牛湖南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范围内共有8处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分别为牛湖石—村41号碉楼、牛湖石一村40号左碉楼、牛湖石—村46号左碉楼、石二村陈氏家祠、石二村东碉楼、坳顶村南碉楼、石三村碉楼、石三村李氏宗祠。现存的8处文物保护情况参差不齐,其中5处文物本体保存相对较好,3处文物本体保存状况堪忧。

  为消除安全隐患,保护历史文物,恢复文物建筑风貌,完善使用功能,使城市的发展和建设既符合现代和未来城市生产和生活的需要,又保持其独有的传统文化和建筑特色, 深圳市牛湖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组织编制了《龙华区观澜街道牛湖南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历史文化保护与利用专项研究》,申请对牛湖石—村41号碉楼、牛湖石一村40号左碉楼、牛湖石一村46号左碉楼、石二村陈氏家祠、石二村东碉楼共5处文物采取原址保护;坳顶村南碉楼、石三村碉楼共2处文物采取整体迁移保护;石三村李氏宗祠1处文物采取迁移保护。根据广东省文物局转发国家文物局关于印发《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要求,现按程序对上述专项研究进行公示。

  公示期为2023年3月7日至3月14日,在公示期内,社会各界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注明有效联系方式)将意见于公示期内送达深圳龙华区龙华街道富康行政服务办公区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18楼。

  联系人:罗工

  联系电话:0755-23336252

  联系地址:深圳龙华区龙华街道富康行政服务办公区

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