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龙华区文艺创作扶持与获奖文艺作品奖励办法(修订稿)》与《龙华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扶持办法(修订稿)》公众意见处理情况的公示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1年07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1年6月16日至7月16日,我局就《龙华区文艺创作扶持与获奖文艺作品奖励办法(修订稿)》与《龙华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扶持办法(修订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目前征集活动已截止,共收到4位市民的意见。现将公众意见处理情况进行公示(详见附件)。

  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1年7月29日


附件

  《龙华区文艺创作扶持与获奖文艺作品奖励办法(修订稿)》与《龙华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扶持办法(修订稿)》公众意见处理情况表

序号

意见建议

是否采纳

理由及修改情况

1

针对《龙华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扶持办法(修订稿)》中非国有博物馆的扶持,由于深圳房屋租赁费用较高,博物馆占地面积普遍也比较大,是否可以考虑增加对博物馆场地的扶持?

新增对博物馆场地的扶持

2

博物馆扶持里面有一条是根据面积给予扶持,但是没有要求提供关于面积的证明材料,建议要加上去。

增加对博物馆面积的证明材料。

3

《龙华区文艺创作扶持与获奖文艺作品奖励办法》里,第八条提到对影视作品(含短视频)给予资金扶持补助,请问对市场运作的影视作品是否扶持?建议要明确一下。

明确市场运作的影视作品不予扶持。

4

希望在奖励获奖文艺作品奖励的美术类作品时,不要忽略漫画类作品,很多优秀的漫画作品不比其他美术作品差,同样值得奖励。

文艺作品奖励包含美术作品,若申报作品符合奖励标准将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