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新突破!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获批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2年9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我院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立项1项,获批经费资助52万元,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零的突破。

专家介绍

  曾常春,博士,博士后,研究员职称,硕士研究生导师,2010年获得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人才,2014-2015年入选为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选并访问学习1年,2018年获得“深圳市优秀中医”称号。2016年7月到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工作,曾任中医科主任,现任中心实验室主任。

  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人才项目1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3项;参与项目10余项,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于2007年11月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目前已招生硕士生22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40余篇,EI期刊论文12篇,Pubmed期刊论文4篇,国内期刊论文60余篇。

中心实验室介绍

  中心实验室为龙华区中心医院基础医学研究的主要实验场地,也是中心医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主要科研实验场所,为临床各科室专职科研人员提供基础性研究的实验平台,建设于龙华区中心医院旧院区内。现有专职科研人员9人,实验员4人。实验室总建筑面积2645 M2、科研设备固定资产总额:2412.1万元;建设有细胞培养室、实验动物饲养室、质谱检测室、活细胞工作室、细胞流式检测室、共集显微成像室、小动物活体荧光成像检测室、生物样本库、PCR室、分子生物室、蛋白电泳室等功能分区。 建设的大型科研设备有:高分辨液质联用仪(赛默飞Orbitrap Exploris 120)、小动物活体荧光成像仪(IVIS Lumina Series III)、共聚焦显微镜(蔡司LSM 800)、高端分选型流式细胞仪(BD FACSAria II)、活细胞工作站(蔡司 可调控P O2)、超高速离心机(OPTIMA XE-90)、荧光定量PCR仪(Life 7500)、智能化样本管理系统、一体化蛋白印迹分析仪、倒置荧光显微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