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中心医院新引进2名医学博士专家,助力学科建设发展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2年10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学科发展,人才先行。近年来,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和健康需求为目标,以党建引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抢抓机遇,健全机制,加大投入,筑巢引凤搭舞台,人才集聚促发展。

  近期我院又引进两名医学博士专家,为医院学科建设发展注入“新动能”。

  贺维,口腔科主任医师,口腔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师,国家GCP资质医师。硕士阶段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研究方向为口腔颌面外科;博士阶段就读于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方向为口腔种植。研究生毕业后曾在内地某知名三甲医院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十余年,担任口腔颌面外科主任一职,并取得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职称;同时在湖北医药学院从事口腔医学教学工作十余年,担任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在位于国内口腔医学届前列的第四军医大学(现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进修口腔种植。

  社会任职: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及牙槽外科专委会委员、湖北省口腔医学会镇静镇痛及牙槽外科联合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省口腔医学会颌面放射专委会委员、湖北省口腔医学会种植专委会委员。获得医学专利10余项,在各级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发表在中华系列期刊上5篇,主持各级各类科研及教研课题10余项,其中科研成果转化专项基金1项。

  擅长技术:从事口腔临床工作25年,在无痛微创牙槽外科、复杂牙拔除、根尖手术、自体牙移植、意向性再植、口腔镇静镇痛、口腔种植、骨增量技术、口腔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口腔数字化的临床与教学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其中自体牙移植已成功实施了数十例,效果良好,不仅解除了患者的痛苦,而且也为患者节省了大笔的种植牙费用,同时也大大缩短了治疗时间,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云强,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内蒙古医科大学外科学,2011年在解放军总医院研修神经介入,2013年在宣武医院进修学习颈动脉内膜剥脱,2015年在解放军总医院获得神经外科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的神经介入专家李宝民教授。主持省级课题2项,厅级课题2项,参与国自然2项,获省级三等奖一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SCI 2篇,参编参译著作6部。

  社会任职:现任中国医师协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出血性脑血管病学组委员、中国卒中学会复合介入神经外科分会委员、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脑转移瘤专家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神经外科专科分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医师协会神经介入委员会常务、内蒙古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

  擅长技术:专注临床工作多年,擅长出血性及缺血性脑血管病的显微外科手术及神经介入手术治疗,如脑动脉瘤的介入和手术夹闭,脑血管畸形的介入和手术切除,复合手术,硬脑膜/脊膜动静脉瘘,颞浅动脉-大脑中动脉搭桥手术、颈动脉狭窄的颈动脉内膜剥脱手术、颈动脉体瘤切除,脑出血的显微镜下及内镜下微创血肿清除;熟练掌握三叉神经痛和面肌痉挛的微血管减压术;擅长手术治疗神经系统肿瘤常见肿瘤如脑胶质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听神经瘤、血管母细胞瘤、脑转移瘤等,以及神经内镜下经鼻蝶垂体腺瘤切除;对颅脑创伤及神经外科急危重症的处理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