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致敬白衣天使 龙华区表彰一批优秀护士及集体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11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杜玲率队看望慰问区一线护理工作者。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领导刘蕾、韩荡、吴振兴、邓艳东参加活动。

  区领导在区中心医院1号楼三楼会议室为龙华区2019年度“先进护理团队”“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优秀护士”,以及“护龄满30年护士”“抗疫先锋”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她们送上鲜花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她们一直以来为龙华区护理事业付出的辛勤劳动。
龙华区本次授予童慧芬等71人为2019年度“优秀护士”,张甘棠等34人为2019年度“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等15个护理团队为2019年度“先进护理团队”,胡芳等12人为“护龄满30年护士”,蒋瑶等45人为“抗疫先锋”,并予以通报表彰和奖励。
  “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成果,你们功不可没,你们辛苦了!”在表彰大会上,王卫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先进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王卫强调,希望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秉承“人道、博爱”的护理职业精神,始终以维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最高使命,争当群众满意的白衣天使,为建设健康龙华,打造民生幸福活力区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始如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希望各级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对护理工作者的关心爱护,保障职业安全,关注身心健康,落实待遇政策,改善工作环境,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持续增强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
  尊重生命,崇尚自由。一直以来龙华区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与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用生命守护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尤其是拥有30年护龄的护士们,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无私奉献,令人敬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坚韧不拔,日夜奋战,敢打硬仗,英勇无畏,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龙华区抗疫斗争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无愧于“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