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人民医院作品《逆行的天使》获全国十佳表演奖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0年08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微信图片_20200814095902.jpg

  8月9日,全国2020金孔雀杯“战疫情”健康传播文艺作品总展演活动在江苏盐城落下帷幕,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歌舞表演《逆行的天使》从全国201家单位报送的472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展演,并以出色的表现获得全国十佳优秀表演奖。

  此次活动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通过各类文艺作品彰显“战疫情”健康传播的主题。龙华区人民医院演出团队通过歌曲加舞蹈的形式演绎了原创抗疫歌曲《逆行的天使》,既体现了龙华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奋不顾身与病毒抗争的勇气和决心,也展示了龙医人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和团结向上的团队风采。青春靓丽的面孔和表演形式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

  区人民医院《逆行的天使》创作人蔡圣恩介绍,2020年新冠肺炎汹涌袭来,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初心和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一言一行践行医者誓言。这种精神深深地鼓舞着他,给了他极大的创作灵感。

  区人民医院院长罗新乐在祝贺获奖团队时表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指引,此次展演的成功充分体现了医院的文化自信。当前医院正处于创三甲冲刺阶段,希望全院职工在“战疫情”精神的感召下,进一步提振士气,继续鼓足干劲、顽强拼搏,奋力夺取医院创三甲的最终胜利,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市民健康服务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