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王卫率队走访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为优秀医务工作者颁奖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0年08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微信图片_20200820145721.jpg

  昨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昨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长王卫率队走访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向一线医务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同时为龙华区2020年度“十佳抗疫先锋”“十佳专科医生”“十佳家庭医生”“十佳健康卫士”“医患和谐团队”以及“深圳市优秀医师”“深圳市优秀医技人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赠送奖牌。区领导刘蕾、张纳沙、韩荡、吴振兴、邓艳东参加相关活动。

  王卫表示,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医者仁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抚慰伤痛,有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王卫指出,今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做好全民健康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希望获得表彰的医务工作者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业绩。他号召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争当精湛医术的引领者、医学精粹的传承者、人民健康的护佑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打造健康龙华、建设民生幸福活力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卫强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努力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提供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弘扬先进事迹,落实待遇政策,加强业务培训,支持开拓创新,帮助解决困难,切实增进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

  龙华区本次授予肖海清等10人为“十佳抗疫先锋”,符鹏程等10人为“十佳专科医生”,沈秀方等10人为“十佳家庭医生”,李燕珊等10人为“十佳健康卫士”,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区中心医院肿瘤科、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共3个团队为“医患和谐团队”。武登峰、刘真真、陈亚岩、周小峰、李斌等32人被评为“深圳市优秀医师”“深圳市优秀医技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