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联合督导组对龙华企业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0年09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微信图片_20200928163934.jpg

  为进一步推进尘肺病防治工作,积极推动落实用人单位粉尘危害防治主体任责,有效预防尘肺病发生,9月24日,市卫生监督局黄锦生副局长、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工伤处曲继红副处长、市总工会调研员殷署文同志等组成尘肺病防治攻坚联合督导组(以下简称督导组)对龙华辖区企业——深圳市国瓷永丰源瓷业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由龙华区卫生健康局丁鸿副局长及龙华区卫生监督执法员陪同。

  督导组先是听取了该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职工劳动保障及工伤关爱等工作汇报,查阅了职业病危害检测与职业健康监护相关资料。随后,督导组深入粉尘危害车间,针对粉尘、噪声、高温、苯系物等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总结会议中,督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国瓷永丰源瓷业有限公司在职业病防治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及市总工会领导分别对该企业为员工购买工伤保险及员工关爱方面作出指示。市卫生监督局黄锦生副局长更是强调,用人单位更应当适应新时代要求,进一步改善生产工艺布局,加强职业卫生管理,实现“有害与无害分离”,把生产性粉尘、噪声等职业危害降到最低,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