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广东医科大学深圳龙华临床医学院正式成立!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15日,广东医科大学深圳龙华临床医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龙华区人民医院举行。揭牌仪式上,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与广东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广东医科大学深圳龙华临床医学院,这标志着龙华区首个临床医学院正式成立。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龙华区卫健局副局长严锡晖,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及龙华区人民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出席。

  授牌仪式上,邓艳东副区长表示医疗卫生事业是深圳市龙华区重点打造的民生实事,近年来,龙华区医疗卫生水平迅猛提高,但与龙华区老百姓的健康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此次龙华区人民医院与广东医科大学共建临床医学院必将在龙华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龙华区人民医院抓住机会,为学生们提供一流的教学环境、一流的师资力量,将教学工作做实做强,为龙华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曾志嵘副校长指出广东医科大学是全省16所具备博士授权资质的学院之一,尤其临床医学专业排名全球前千分之五。今年是建校第62周年,也是龙华区人民医院“创三甲”的关键时期,两者同步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时期。龙华临床医学院的建立将与广东医科大学形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促进广东医科大学与龙华区医疗卫生事业共同发展,为我省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16104344.jpg

  揭牌仪式上,龙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新乐代表龙华区人民医院与广东医科大学签订协议书

  协议签订后龙华区人民医院将承担广东医科大学教学培训,临床见习生、实习生、硕士生培养任务;设立临床教学经费,重点用于完善医院教学条件、开展相关教学活动;利用广东医科大学的教学、科研优势,加强双方在基础及临床科研、教学研究、课题申报等方面的合作。

  广东医科大学负责对龙华区人民医院临床教师进行规范化培训,包括开展专题讲座、示范教学等。

  广东医科大学是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也是广东省最大的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此次与龙华区人民医院共建临床医学院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

  龙华区人民医院于2017年与广东医科大学签署临床教学合作协议,双方在见习生、实习生、和研究生培养方面有了紧密的教学合作。

  龙华区人民医院承担广东医科大学临床、护理专业见习生为期一年的授课任务,承接临床、护理、康复、药学和口腔等专业实习生的带教任务,建立了临床、公共卫生专业硕士培养点。截至目前,已接收该校实习生633名、见习生100名,培养研究生16名。

  医教协同,教学相长。临床教学对于医院人才培养,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技术水平,实现以教促学、以教促研、医教研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医院内涵建设的应有之义。

  近年来,龙华区人民医院在“人才强院,科教兴院”发展战略指导下,大兴科研教学,已接收来自广东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遵义医科大学等18家医学院校的1800余名实习生,建成8个教学实验室,是南方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授权点、湖北医药学院教学医院、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基地、博士后创新基地。